燕语_Christa

燕语
感激我热爱的。

感谢你愿意听我讲话,祝你生活愉快,我心存感激
约稿QQ私戳我

大半夜通宵睡不着于是来表达一下自己对小蕾的真情实感。情感源头来自2.13-14的直播,两个全程都看了下来,想看的姐妹可以去b站搜录屏好像已经有发了!

感谢姐妹愿意听我bb!

我从14年末到15年初这段时间认识的老蕾,看了火影和东喰的视频直接火速入粉,他在我关注列表里也是前十关注的人。(顺便一提我第二个关注的是茄帝,切切真的是元老级up了)

刚认识蕾丝的时候他还是个老喷子,有什么不喜欢的番和电影直接变成吐槽机器,又刚又有趣。但是随之而来的也有几次大的节奏事件,像mry,gjd和dyht(这里打简写了,毕竟都已经过去了就没必要再提很多次)。删视频,逐渐闭麦,语言委婉,内容微调,他从一个一线bb机慢慢变得温和(?)了不少,我之前还和朋友吐槽老蕾现在都不那么嚣张了说话没内味了青春结束了。但想一想也是,蕾丝身为700w大up也没办法那么无拘无束,太容易被带节奏了。

2.13-14看老蕾上播我整个人都震惊了,他也不发啥预告就突然开播,要不是正好在刷动态可能就错过了orz。开始打王者,小学生主播蕾丝真的有被笑到,狂妄嘲讽一秒变怂的祖安蕾真的是“爷的青春回来了”的感觉。前一秒还在说“我不骂人,我是素质主播”,下一秒就开始“我*今天就让你认识一下谁是后期一姐”“廉颇你老矣了,不能饭否”“你不是英雄好汉”我真的是整个人笑瘫,感觉小蕾其实还蛮适合主播的orz。

特别感动还是2.13谈心局,不得不感叹老蕾的心态是真的好。谈到校园欺凌的时候老蕾说“他不愿意跟你玩,那就不玩了!”“我还不和他玩呢!”“你们只要不上手,我自己一个人也能活得很开心。”当时听到这里其实已经泪目了,因为我根本没办法像老蕾一样很豁达的去谈自己不太好的过去,但是老蕾给人的感觉就是“爷已经放下了并且爷活的好极了”的快意,就给人一种他不是会被打败的人。

后来谈到他高中的好朋友要结婚,自己特意回南京,那个时候已经是很有名气的up主了。我觉得老蕾自己可能觉得这事儿没什么,那哥们陪他那么久是真的很重要的人,但是我感觉老蕾也属实温暖,能特意去回馈自己收到的善意,真的感动。

他还提到自己不喜欢特意提起小时候,因为虽然自己大学同学都很好但是小学到初中对他的影响真的非常大。可是即便如此在我眼里老蕾依旧是能够直面过去并且好好生活的人,太了不起了,我真的很佩服。

顺便一提这里憨憨蕾丝说“我是不是得放首歌啊”“我的歌单都是那种憨批歌曲”(到了悲伤时刻)“这歌怎么那么悲伤,我不要听悲伤的歌!”(于是换成了新宝岛,爷的眼泪憋回去了。)

“如果我以后每天直播都能保持这个数据,那我就去找b站谈了,你们能不能签我……之前我怪物猎人直播的时候你们也没咋看(大声)!但是能有这么高的人气我是真的受宠若惊……”我居然从这个憨憨的口吻中听出来了一丝宠粉,这就是粉丝滤镜吗。

还有一个我非常喜欢的点,蕾丝是真的能发现每个自己认识的人的闪光点。对北子哥“我觉得这个人就是天才”“他的眼神就是很清澈那种你们知道吗,能看来的”“我很喜欢和花少北一起播,因为他特别能说能互动”对老番茄“他是我的启蒙导师”对boy“我也想来的路上做三个vlog”“boy葛格的游戏视频我是天天都看”对某幻“这个人很有意思”对小智“我吵架吵不过他我会缺氧”

就是那种你以为他在阴阳怪气其实每句话都有真情实感,尤其是他说少北眼神清澈的时候我觉得他说的挺认真的,夸阴阳怪气其他人也是真的在夸。能发现别人优点并且真情实意夸赞的人很让人温暖,我觉得老蕾是这样的人。

还有他说能看出来有些up主有心事,其实稍微想一想就能明白他的细心和温柔,读空气大师蕾丝出现了!

感觉蕾丝其实还是有点不那么自信,尤其是对自己的颜值,他夸少北帅都是“哇我要是长他那样我也像boy一样直播都把自己挂右下角”“我恨不得一天出好几个vlog”夸瑞哥“人生一帆风顺,留学生,事业爱情,家境优越长得还帅”(就是脸特别大,老蕾说特别还重读了,不愧是他)。他其实真的很好看,长得小小一只超可爱,而且不做那些整活表情颜值是在线的(我偷了老蕾微博的图给姐妹们看看!),我真的希望他能正视自己的颜值然后更自信一点。虽然不是很愿意这么说,但是老蕾确实偶尔会给我一种自卑又自负的感觉,真的心疼。(妈的校园欺凌的乐色给爷爬)

谈到做up主,他说这个职业压力很大,因为对自己会有一个持续的期望。但是后来就看开了,做了自己喜欢的题材jojo而没有做一线题材,这里举的例子是鬼灭之刃,他说这种题材其实可能会惹麻烦,因为有jo警这种存在,容易被骂,但是毕竟也是前一哥,现在可以不看那些评论了。“以前做视频真的太辛苦了”“压力特别大,主要是精神压力”“有时候想太多其实挺累的”,真的体会到了老蕾的小心翼翼,有点心疼。他说我英就是因为校园暴力他不太喜欢(结合自己),但是还是要看下去(指职业)。我感觉稍微有点难过,但是这也是老蕾的工作,能看他做自己想做的题材真的很高兴!

“今天是我有史以来播的最好的一次”“人气最高的一次”“现在我觉得我该做的都做了”“该经历的也都经历了一遍”老蕾应该是真的很高兴,能听得出来,我也真高兴,下意识就笑出来了,嘴角疯狂上扬。连续两天高人气蕾宝冲冲冲(抹眼泪)。

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点,老蕾特可爱地说自己觉得cos特有意思,曾经表达过出女性角色也无所谓,但是被以为是开玩笑而没当回事哈哈哈哈哈哈。自己说自己是老二次元了,还吐槽花少北不会一起来。有被笑到!中途催过我们早点睡觉,但是这家伙自己说早睡的话都被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还有就是看弹幕有人说他快40了,“你们才快四十了呢”“我看见你发了,我只是妹有理你而已”,老年蕾酱属实可爱!

说想给我们直播,等线到,还说自己七十块钱的线很值(哈哈哈哈哈),于是问了我们什么时候上学以及网课,顺嘴表示现在的网课有点恐怖(老蕾以为老师可以监视学生)。

还有好多好多,再说一下关于城市吧。

他去过上海,深圳,广州,北京……几乎所有一线城市。上海是印象最好的地方,没有让他感到排外,“你只需要努力就行了”属实有道理。明明是挺敏感的话题,但是老蕾真的很真诚,他的房东阿姨也真的很好,让我萌生了大学去上海也不错的感觉!这要是能黑就是尬黑,我是这么和紧张的姐妹说的。接着谈到了美食,南京大牌档和望京小腰,真的好吃,我是北京人我证明!放美食图片的时候语气莫名宠溺“好好好不放了,我调成这张”。老蕾感觉好爱吃,美食主播i了i了。

最后就是一些小的点。比如他念舰长名字的时候真的超级棒读,好认真哈哈哈哈。还有“感谢你们呀,拜拜”的时候有被感动到,不过这家伙感觉一直以为自己女粉很少……包括和北子哥solo的时候语气真的很温柔,和观众聊天也乖乖巧巧!就是大哥哥的感觉,泪目了。其他一些点我看姐妹们也说了不少,我可能之后想起来会写到评论上去,脑子现在有点晕乎乎了,熬夜通宵真的不好!

我真的超喜欢老蕾,这两天的直播后更喜欢了。很佩服他的心态和格局,也赞叹他的温柔和包容,最重要的是他能有发现闪光点的眼睛。我喜欢打直球,如果现实中遇见这种人我真的会“你好好我可以认识一下你吗”,想一想这种情感可能叫共鸣或者同理。但到底也是因为我是个蕾厨。

2020是喜欢小蕾的第六个年头了,今后老蕾头也会越来越好,希望他能继续温柔,也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感谢你能去看到这里,看完我说的这么多废话,今天也是很美好的一天,继续努力吧!!!

*2.15早上8:11,一夜未眠后在粉丝滤镜下的话。

——燕语

评论(9)

热度(135)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